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

成全愛情


 她得知自己的男友,早就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出雙入對,並且進展迅速的消息,竟是從一通那個好友打來的電話裏,她和男友相戀五年,不是一段很短的時間,和好友也認識了五年,而這個自己一直認為是最好的朋友的來電,卻讓她無言以對,甚至…..連流淚的能力也失去了「你知道,我愛他,真的愛他,我知道我對不起你,可是….其實你不也說過,不那麼確定你們彼此是合適的嗎?那就看在我整整比你大了六歲的份上,看在我再不結婚也許就變成人家口中的老女人了的份上,你就把他讓給我吧!」電話的那頭傳來不斷的飲泣聲,哀求著她讓出首席女友的位置,那端哭得可憐,她卻表情漠然。

  他們是什麼時侯開始的?這樣的交往,背著她的,算不算是一種背叛?如果是,那麼怎麼那女人還能大言不慚的打來電話,向她索取這個首席女友的位置?如果不是,那麼她和他之間的愛情又究竟算什麼?

  她想問,卻問不出口,聽不到接下來的電話裏還泣訴著什麼事,只是下意識的掛上電話,然後聽見自己的心……碎了!無論是不是一種背叛,無論她要不要退出,至少當下,她可以選擇不受打擾吧!電話不甘願的持續嚮著,她,卻再也提不起任何勇氣,不管這一次電話的那頭是那女人,還是她深愛了五年的他……

  「你聽我說,不是這麼一回事的,我和她沒有什麼,你別聽那個瘋女人隨便胡說,我愛的人是你,又怎麼可能去跟她有什麼呢…….」他約了她出來,說是要好好的談一談,看著這個坐在自己對面的男人,努力的找遍所有的理由在解釋著他和那個女人關係,她卻有剎那懷疑自己是否根本不認識這個男人,即使五年的日子著實很長,但她花了五年的時間所認識的,究竟是這男人的全部,亦或只是一小部份而已。

  『瘋女人』是他向她解釋時,不斷拿來做為那女子的代名詞,她不懂,他怎麼能說得如此與冠冕堂皇,又怎麼能夠這麼的置身事外,好像他們的愛情是一段根本令人不屑一顧的感情,好像那女子捧來他面前的真心,除了助長他驕傲之外,一無是處;在他濤濤不絕的辯解中,她選擇了沈默,因為面對著這個男人,她竟只能感受到不負責任,而不是那個她深愛的男人。

  「你知道,就是那個瘋女人的男朋友拋棄了她嘛!然後她受不了打擊,所以總是找我訴苦,又要我陪著她去吃飯逛街什麼的,我只是可憐她,又怕她出事、想不開,才勉為其難的去赴約的,我的心裏一點都沒有對不起你。」他還在盡力的想要挽回她;那麼,他又是怎麼在那女子面前談她的,她想著,不想也沒有勇氣知道答案,正如同她也不需要去告訴那女子,他是怎麼在她面前形容她的。

  她環顧著這間他們經常一起手牽著手光顧的小店,喝完了杯子裏的最後一口茶,似乎給了她一份勇氣「我們分手吧!」她只說了這一句,微笑著,在心裏跟這段感情告別。

  走吧!分手吧!她想著,如果感情只剩下要用謊言與藉口來維護,那麼就太可憐,也太貶抑愛情了。

  他愣住了,本來濤濤不斷的話,全都再也說不出口,他大概想不到她會這樣灑脫的說分手,沒有吵鬧,沒有哭喊,也沒有潑婦般的向他數落罪狀,微笑著說分手,一種悽然的微笑。

  「我不知道你們怎麼開始的,也不想知道你們之間的一切故事,只是愛情走到這裏,也該是我們告別的時侯了。」她看著他,想起五年來的一切,原本以為自己不可能放得下,此時卻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受,也許這段感情早就壓得她喘不過氣來了,只是自己一直不願意面對罷了!

  「你怎麼這麼灑脫?」他問,不敢相信眼前的這個女子,是在自己愛情路上走了五年的那女孩。

  「別訝異,是你太不了解我了。」她再一次笑了,原來他們彼此都不真正的了解彼此,以前以為愛上一個人,就該與他廝守到老,卻在五年後發現,自己從來都不真的認識對方,更遑論共守一生呢!也許,分手對於這段愛情,是最好的句點。

  她踏出店門,成全了他和另一個女子的未來,至於接下來,是他和另一個她的故事,其中沒有她;她真的讓出了這個首席女友的位置,或者看在別人的眼裏,是她寬宏大量的成全了另一段感情,其實,或者是成全了她自己這段走了五年的愛情,當愛情變成了空守著諾言卻找不到愛的感覺時,當愛情變成了只剩下責任與義務時,她選擇讓愛情走到終點,成全她自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