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

愛情是個什麼東西?


  有人問過我,關於愛情,究竟是什麼?  

  老實說,我無法回答,我想這世界上也沒有人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吧!
  
  愛情是個很古老的東西,大概從人類有文化歷史時,就存在了吧!或者更早,它就存在在某一個空間裏;愛情也是個從來沒有人可以同時得窺它的全貌的神秘東西,有時你可以看見愛情裏充滿無限的酄笑,你也會看見愛情是洋溢著無限的希望,你還可以看見愛情是享受快樂的東西;但有時你又會看到愛情裏只有痛苦和心碎,或者你會看見愛情只會撕裂人的心與靈魂,也許你會看見的是愛情是個沒心沒肝沒肺的壞東西。  
  愛情還有著無上的魔力,它可以令一個人廢寢忘食、食不知味,它也可以令另外一個人如痴如醉、如沐春風,它還可以令一個人充滿怨恨、永不得快樂,它也會令一個人丟棄生命、放棄一切,只要它想要從你身上得到的東西,沒有辦不到的事情。  
  有人說,這一生不再需要愛情,因為已經愛過了,那麼應該說是已經不需要另一段愛情,原來的仍然是藏在心裏不曾捨棄;還有人說要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,殊不知任何一段愛情對任何人來說,只要是真正刻骨銘心的愛情,都是一種轟轟烈烈,無論在別人的眼中看來是否起眼,對當事者來說,都是無可取代的。   
  愛情是個最通俗的話題,所有的流行歌曲、書刊、報紙、媒體……都不曾離開這個人人關心的話題,人們也似乎再怎麼談論也不厭倦,因為永遠有人正在愛情裏快樂,也正有人在愛情裏心碎,所以不論從那一個角度討論愛情,都一定會有聽眾,都一定可以有人嚮應,也都一定有人感同身受。  
  但是除了討論愛情之外,最重要的是你是否真的放任自己在愛情裏認真的走著,你的心裏是否仍不斷的在付出著愛情,不論你正在經歷著什麼樣的艱辛,你是否仍為自己擁有或曾擁有愛情而感到滿足,至少你感受到愛情的某一個部份,至少你的心為愛情而跳動著,至少你曾經有過別人無可取代也拿不走的快樂與憂愁,這些都是你的,不管你得到的愛情是什麼,都是屬於你的愛情。  
  為什我們想要愛情,因為我們都認為得到愛情,就是擁有了通往幸福的車票,我們以為愛情最終會帶我們去的,是一個叫做幸福的地方,但是到底什麼是幸福呢?與所愛的人永遠廝守就是幸福嗎?有的時侯其實不是,讓所愛的人去飛翔也許也是一種幸福,讓彼此保有著對彼此的懷念也會是一種幸福,讓自己有機會去找到另一個更適合的人也是幸福,幸福與愛情一樣,都沒有一個1+1=2的方程式可以追尋,也沒有一個標準答案等著我們填寫。  
  所以,不要再去問愛情到底是個什麼東西,也不要丟棄愛情在你心裏的地位,因為從來沒有人同時看到它的全貌,或者根本也沒有人真正知道它到底長的是個什麼樣子,不過,其實那或許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,你是否真的享受愛情所帶給你的一切感受,無論是快樂、悲傷、歡笑、痛苦,真正的去感受它給你的一切感覺,才沒有白在愛情的世界裏走上一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