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

愛上一個人

  他是她的主管,帥氣的外表與幽默的談吐,再加上工作上的果斷與能力,讓她幾乎覺得他是自己渴望那男人,唯一可惜的是他早就名草有主,而且育有兩個可愛的孩子了,於是她告訴自己,世界上好男人其實不只一個,至少她先遇到了一個,就有可能遇到另一個。  
  「我和我的太太其實根本沒有愛情的。」一次私下,他向她透露了心聲,她看著他,心裏憐惜之心油然而生。  
  於是從辦公室到私下外出,然後再從兩人約會到更親密的男女朋友,她變成了他名副其實的家庭第三者,即使她告訴過自己一千次不可以、不應該,但總在他的輕聲細語中軟化了,於是她相信了他的家庭生活一團糟,他的太太只是一個不懂得愛他的女人,他沒有和妻子離婚,全都只是因為他是個負責任的男人,一個好男人不該被不幸福的婚姻折磨的,於是她以為自己可以甘於做個無聲的女人,只要能夠陪在他的身邊,就能讓她滿足,她不會去奢望與他共組家庭,只希望能陪他走上人生一段路。  
  然後,她看到他在街上和另一個衣著光鮮亮麗的女人,牽著手親密的走著,於是她才知道了,他的婚姻除了她這個第三者,還有第四者、第五者,或者其實更多,她痛徹心痱的宣布要與他分手,他誠懇的祈求著她的原諒,他用著她最不忍心看到的淚水懇求她留下,他說,他的生命再也不能失去她。她心軟了,她根本招架不住他的淚水與祈求,於是在他起誓保證著與另一個女人分手後,她還是繼續留在他的身邊。  
  然後接下來的一年,他的生命永遠不會只同時擁有兩個女人,她不斷的發現他的其他女人,也一次又一次的承載著傷痛,再一次又一次的被他的淚水與祈求溶化,同樣的戲碼不斷的上演著,直到她終於看到他那個他口中毫不起眼,一點都不懂愛與關懷的妻子,她以為所謂的糟糠之妻該像個黃臉婆,不斷的嘮叨著自己丈夫的不是,但那妻子竟是個美麗成熟的女子,舉止得宜、態度雍容,這是他的妻?那麼過去一年多以來,那個讓她一次又一次心痛淌血的男人,所說的一切莫非只不過是不個謊言?  
  「我該怎麼辦?我那麼愛他,根本無法離開他。」她不斷的述說著自己過去一年所得到的傷害,卻還是深陷在愛情裏無法自拔。  
  「你當然是愛他,才會心碎痛苦,但是在愛另一個人之前,你是不是該先學會好好的愛自己呢?」我問她,為她的痛苦感到心疼。  
  「愛一個人,不是該放棄自己,全心全意的去愛他嗎?我就是這樣,我早就為了他放棄所有的自己了。」她闡述著自己的愛情觀,懷疑為什麼在愛情裏還需要保留著自己。  
  「愛一個人,不是意謂著你該放棄所有的自己,如果你失去了自己,那麼充其量只是去做你所愛的那個人的影子而已,但真正的愛情是彼此互相共同的付出與得到,兩個人同時付出自己的愛情,將自己與另一個人一起放在自己的心裏,才能共同得到愛情中真正的快樂。」我的愛情觀看來與她頗有差距。  
  「可是我太愛他了,早就在愛上他的那一刻決定放棄自己,這麼久以後,我怎麼還找得到愛情裏的自己。」她半自言自語的說著。  
  「如果妳真的愛他愛到不可自拔,而且沒有他會馬上死掉,那你就用你最寶貴的青春一直陪他在他的地嶽裏打轉好了;但是如果你希望有人可以真心的愛你、珍惜你,那麼你就要先學會真正的愛自己,珍惜自己,不該任由一個不懂得真正愛你的男人,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你,更何況,你怎麼能期望這個會背叛自己的妻子的男人,能只忠於你一個人呢?如果他可以向一個嫁他為妻的女人說謊,當然也就不會只對你一個人誠實。」她的淚水斗大的掉了下來,在愛情裏不被珍愛的女人,不斷付出的結果,只會讓自己覺得離幸福越來越遠。  
  「我當然想要一個真正懂我愛我的男人,但為什麼那個人不是他?為什麼?」  
  「你是一個值得被珍愛的女人,把自己一生最寶貴的青春拿來好好的、快樂的去愛吧!而不是陪一個不懂得珍惜你的男人,在一個令你痛不欲生的地嶽裏打轉,即使他不懂得愛你,至少你要好好的愛你自己好嗎?你有權利拒絕繼續被傷害。」在她哭得紅朣的雙眼裏,我看到了那顆碎得再也縫補不來的心。  
  她說,她決定學習好好的愛自己,不再允許他來傷害她了。  
  她再次宣告了分手的消息,他還是再一次拿出懇求與淚水的攻勢,以為她會又一次的留下,誰知她竟像是吃了秤柁一般的鐵了心腸,他控訴她無情,甚至責怪她的鐵石心腸,說她只是企圖想以分手來控制他,她拭去淚水無言的承受著他的責難,再多的欺騙都不比他的指控來得令她更為傷痛,但她卻也因此看清楚了他們之間的愛情樣貌,所以這次,她真的決定不再回頭了。  
  「我想,先好好學會愛自己,是對的。」她來電時,早已流乾了淚水,接下來的她,還要勇敢的站起來。  
  有的時侯,我們真的以為失去了所愛,會連我們的生命也失去,但是遇到一個不夠珍愛你的人,只不過是送上了我們的真心,卻收不到另一顆同等的心,愛情的世界不是因為失去了自我而會感到快樂,而是共同擁有更多的彼此,才是得到快樂的良方。

沒有留言: